海口推动就业服务提质增效 - 海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海口推动就业服务提质增效

制定就业驿站(零工市场)建设管理运维工作指引

来源:海口日报
2023-06-02 16:56

原标题:海口推动就业服务提质增效(主题)

制定就业驿站(零工市场)建设管理运维工作指引(副题)

海口日报6月1日讯(记者陈歆卓)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海口市制定就业驿站(零工市场)建设管理运维工作指引,通过整合服务资源、拓展服务功能等,推动驿站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促进公共就业服务提质增效,为劳动者提供全方位、高质量的公共就业服务。

据了解,就业驿站建设坚持“市级统一规划、各区具体负责、部门相互配合”的工作思路,以有统一的标识名称、有合理的建设布局、有健全的服务设施、有完善的服务功能、有规范的管理制度、有线上地图可查等为建设标准。

功能定位方面,就业驿站是免费为劳动者及企业提供用工咨询、求职登记、信息发布、职业介绍、技能培训、现场洽谈、权益保障等综合服务的场所,面向社会开放,力所能及地服务劳动者。

根据市人社部门要求,就业驿站应实现在主流电子地图上呈现并查询,开放、关闭时间充分考虑劳动者群体工作性质和工作时间的差异性,统筹规划、灵活兼顾,满足不同劳动者的需求。同时,全市就业驿站依托“海口经济圈零工之家”等线上服务平台,建立线上岗位信息收集发布、登记求职等常态化信息归集发布机制。

“目前,全市已建成24家就业驿站,为劳动者提供常态化、跟踪式的公共就业服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海口市将继续高水平建设管理运维就业驿站,创新就业服务举措,健全公共就业服务体系,打通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全力推动高质量充分就业。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