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0余名就业困难人员找到工作 - 海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海南省开展困难群体就业帮扶“晴天行动”以来

6000余名就业困难人员找到工作

来源:海口日报
2023-06-02 16:54

原标题:海南省开展困难群体就业帮扶“晴天行动”以来(引题)

6000余名就业困难人员找到工作(主题)

海口日报6月1日讯(记者陈歆卓)记者从省人力资源开发局获悉,自今年3月海南省开展困难群体就业帮扶“晴天行动”以来,全省就业部门持续帮扶各类就业困难群体,已助0.63万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

f0c57c8c644e1c7716994b43ec00151f

在海南就业驿站海口嘉华站,工作人员正为求职者登记就业意向,后续将根据求职者需求进行精准就业帮扶。海口日报记者苏弼坤 摄

“孩子有了这份工作,对我们来说就像雪中送炭,真的很谢谢你们!”日前,在海南就业驿站海口石山站与海口盐灶大社区站的帮助下,残疾人求职者陆州(化名)与某用人单位签订了劳动合同,陆州的母亲向工作人员连连道谢。

陆州能够实现就业,得益于“晴天行动”的暖心帮扶。

为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帮扶力度,兜牢民生保障底线,海南省就业部门整合就业驿站、社区就业服务点等公共就业服务资源,为就业困难人员提供职业指导、岗位推荐等服务;并根据实际情况对帮扶措施进行动态调整,保障零就业家庭、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等困难家庭中至少有1人实现就业。

省人力资源开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乡镇,海口市充分发挥乡镇就业服务平台和就业驿站的作用,开展进村入户登记,了解困难群众就业服务需求;在城市,就业部门在社区建设就业服务点,发动网格员力量,开展“就业敲门”行动,努力做到就近就地、应帮尽帮。

据了解,“晴天行动”正通过主动申报、全面摸排,建档立库、精准帮扶,跟踪服务、动态管理等一系列服务举措进行就业帮扶。下一步,海南省就业部门将针对就业困难人员持续开展就业摸排、职业指导、技能培训、宣传政策,进一步做好该群体就业帮扶工作,让困难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