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创新服务载体 提升工会服务职工质效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济南:创新服务载体 提升工会服务职工质效

来源:中工网
2023-06-02 10:10

中工网讯 5月31日,山东省济南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吕灿华带队到历下区总工会就创新服务载体、提升工会服务职工质效开展主题调研。

调研中,市总工会一行实地调研了历下区劳模馆、职工书屋、职工安全体验中心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历下区职工服务中心工作开展情况,就今后加强工会组织建设、阵地建设和载体建设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日前,济南市总工会到基层就创新服务载体、提升工会服务职工质效开展主题调研。图为调研座谈会。济南市总工会供图

日前,济南市总工会到基层就创新服务载体、提升工会服务职工质效开展主题调研。济南市总工会供图

据介绍,历下区总工会针对职工密集分布、产业集聚的特点,因地制宜,优化服务职工阵地,建设袖珍职工书屋、共享职工之家等符合职工需求的服务载体,不断提升了服务职工的能力和水平,做到了有温度、有广度、有深度,以差异化服务促进了全区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对此,市总工会表示赞同,并总结经验,予以推广。

在调研中,市总工会还对历下区总工会为解决建设职工安全体验阵地缺乏、创新安全教育形式单一、提升安全培训效果不显著等问题,打造建设的集建筑、消防、交通等功能于一体的职工安全体验中心的做法给予肯定。市总工会认为,这个做法是创新职工安全培训活动服务良好载体,把“查保促”活动、“安康杯”竞赛融于其中,构筑了安全培训的新渠道,值得提倡和推广。

通过调研,吕灿华表示,今后,市总工会将积极探索打造市区共建的职工安全教育体验中心,融入安全教育功能,打造智能模拟沉浸式职工安全教育体验阵地,增强职工自身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职工队伍的安全素质,维护职工生命健康权益。(董雪 葛红普)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