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广州市职工“金牌贴心人”发布活动举行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2年度广州市职工“金牌贴心人”发布活动举行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3-06-02 09:08

原标题:2022年度广州市职工“金牌贴心人”发布活动举行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叶小钟 特约通讯员 罗瑞雄

5月31日,广东省广州市总工会举办“践行二十大精神 聚力高质量发展”2022年度广州市职工“金牌贴心人”发布活动,蔡飞等30名工会律师为2022年度广州市职工“金牌贴心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唐航浩,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朱承志,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陈宁以及市人社局、市司法局、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市律协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市总工会副主席夏俭保主持发布活动。

近年来,广州市总工会积极完善“一张网、一幅图、全链条”劳动争议多元化解机制,不断推动市、区两级劳动人事争议三方联合调解中心和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建设,创新设立“两站一岗”法律服务旗舰平台,建立一支由40家律师事务所、500多名律师组成的工会法律服务律师团并下设6个专业组,委派工会律师参与劳动争议调解、工会法律援助、工会法律顾问、劳资纠纷调处等工会法律服务,有效预防化解劳资纠纷,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提高社会治理水平,为推动广州高质量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继续在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领头羊和火车头作用贡献工会力量。

自2017年起,广州市总工会开展了寻找广州市职工“金牌贴心人”活动,至今共举办五次,累计发布职工“金牌贴心人”135人次,得到广大企业工会和职工的好评。

本次发布的广州市职工“金牌贴心人”共30名,包括“调处之星”“调解之星”“法援之星”“顾问之星”四个类别。其中,“调处之星”为蔡飞、欧阳锋、徐嵩、杨满玉、唐秀琼;“调解之星”为曾花花、许悦敏、陈涛、刘伟银、林雪仪、许文华、唐敏诗、李旸、张瀚;“法援之星”为张文明、郭文萃、文香玉、陈旖、郭尚英、曾祥寅、姚国林、杨海红;“顾问之星”为刘玉芳、宋喜霞、张飚、屈枚芳、何东恩、邓晟、余海涛、刘小艳。

蔡飞律师作为广州市职工“金牌贴心人”律师代表在会上发言。他表示,“今后,我将继续秉承‘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工会律师职责,按照市总工会要求,团结工会律师团的律师,推动工会法律服务工作水平不断提升,擦亮工会维权品牌,为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服务广州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