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一元早餐”暖胃又暖心(一)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会“一元早餐”暖胃又暖心(一)

烟台黄渤海新区零工市场推出“惠工早餐摊”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3-06-02 07:54

原标题:工会“一元早餐”暖胃又暖心(一)(主题)

烟台黄渤海新区零工市场推出“惠工早餐摊”(副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杨明清 张嫱 通讯员宋洁)“早上出来找活,在零工市场花1块钱就能吃上馅料丰富的大包子,让我们感到非常暖心。”5月22日早上5点钟,山东省烟台市黄渤海新区零工市场惠工早餐摊点准时开放,韭菜鸡蛋馅、芸豆肉馅、青火腿馅……各种热腾腾的大包子深受零工人员喜爱。

据悉,今年3月份,黄渤海新区总工会立足零工人员实际需求,统筹企业资源,联合欣和·日尝食食等品牌为零工市场供应调味料、蔬菜、猪肉、花生油等早餐包子原材料,并给予相应的早餐优惠补贴,让零工人员只花1元就能吃到既美味又实惠的早餐。

来自临沂的周师傅在烟台打零工,为了减少花费,他和同乡租住在每月400元的小房子里。“在零工市场吃早餐省钱又放心,吃完就能去‘零工劳动者之家’找活儿,十分方便。”周师傅介绍说,最近自己通过“零工劳动者之家”接到了一个长工期的木工活,工资200元一天,一个月下来能有5000多元的稳定收入。

“这是一项持续性的惠工举措,希望工会的暖心包子能让零工人员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对生活和就业更有信心和力量。”黄渤海新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总工会积极拓展“工会+”赋能服务普惠职工,从日常小事着手,切实为职工解决实际问题。

据介绍,自零工市场试营业以来,黄渤海新区总工会在全市率先成立规模大、标准高的“零工劳动者之家”,为零工人员提供求职登记、用工介绍、信息发布、职业技能培训、政策咨询等服务。此外,投入10余万元打造零工市场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读书角、妈妈小屋、心理关爱站、工会法律服务等服务阵地,为零工人员搭建“功能集成、线上线下、专业运营、全链服务”的“一站式”平台。

针对劳务零工入会难的问题,黄渤海新区总工会依托“齐鲁工惠APP”开通“指尖入会”便捷通道,选派8名专业人员现场讲解操作方法、提供帮办代办服务,有效提升了入会审批效率。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