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这两地入选首批国家林草科普基地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这两地入选首批国家林草科普基地

来源:中工网
2023-05-31 15:23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国)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布首批国家林草科普基地评审结果,由重庆市林业局推荐的重庆缙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重庆梁平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荣获“首批国家林草科普基地”称号。

据了解,重庆缙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重庆市北碚区、沙坪坝区、璧山区境内,嘉陵江之温塘峡西岸,面积7600公顷,森林覆盖率98.6%,海拔200~952.2米,是长江中上游保存较好且典型的亚热带常绿阔叶林生态系统和植物基因库。缙云山保护区内植物资源丰富,珍稀濒危植物繁多,据调查,现有高等植物2407种,属国家重点保护植物55种,珍稀濒危植物83种,缙云山模式植物36种;有动物1071种,属国家一、二级保护的珍稀动物18种。

重庆梁平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位于梁平区双桂街道,总面积349.97公顷,湿地面积190.76公顷,湿地率达54.51%,是国家湿地公园创先联盟成员单位、重庆市级重要湿地,获评国家青少年自然教育绿色营地、重庆市科普基地、重庆市中小学生社会实践教育基地、重庆市生态文明教育基地等称号,享有“三峡风景眼·重庆生态湖”美誉。公园内生物多样性极为丰富,目前拥有高等维管植物623种,脊椎动物282种(其中鸟类212种),包括国家Ⅰ级保护动物青头潜鸭在内的上万只雁鸭类候鸟每到冬季都会来双桂湖越冬栖息,来自《诗经》的远古客人——荇菜,面积达500余亩。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