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非遗·岭南水韵”沉浸式实景演出将在沙田举行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粤非遗·岭南水韵”沉浸式实景演出将在沙田举行

来源:广州日报
2023-05-31 15:44

原标题:“岭南水韵”视觉盛宴将上演(主题)

“粤非遗·岭南水韵”沉浸式实景演出将在沙田举行(副题)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满元 通讯员莞宣宣)“非遗潮未来·龙腾大湾区”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广东主会场(东莞)暨粤港澳大湾区(广东)龙舟邀请赛将于6月10日在沙田镇沙田龙舟公园隆重登场。更让人期待的是,由《唐宫夜宴》导演袁时执导的“粤非遗·岭南水韵”沉浸式实景演出也将上演。近日,记者来到沙田龙舟公园观看了现场彩排。

凸显岭南水乡文化底蕴

初夏东莞,蝉鸣荔熟,夏日炎炎。当记者来到沙田龙舟公园时,《唐宫夜宴》导演袁时及其团队,正指导东莞城市学院艺术学院舞蹈系的学生紧张排练中。

“这么宽的江面,视野很开阔,除了陆地上的演出,还得有水面上的演出,通过陆地与水面的结合,凸显出人、水、舟之间的连接和配合,以此作为整场演出的核心。”第一次来沙田镇龙舟公园看场地时,袁时心里就已经有了思路——围绕人、水、舟三者展开,融合船阵表演、咸水歌等内容,以水为背景,以龙舟为元素,凸显岭南水乡文化底蕴,让广大群众、游客观湾区人文胜景,品岭南水乡风情。

参演的学生渔民积极配合

东莞城市学院艺术学院舞蹈系老师庞雅文告诉记者,为配合完成好此次演出任务,东莞城市学院全力以赴,一共有105名师生参演,因男生不够,还专门召回了一些已经毕业的舞蹈系学生。自今年5月中旬开始排练以来,除了上课,大家基本都在排练。

大一学生钟常华第一次参加户外实景演出,因而非常珍惜这次难得的体验机会。她说,通过参演,不仅开阔了自己的眼界,而且增进了对渔民生活以及岭南水乡文化的了解。

本场实景演出的船阵,将由18艘小艇组成,开船和撒网的人,均为当地渔民。对于能参加演出,75岁的沙田先锋村村民邓叔既自豪又高兴,“都是自己的老本行,不辛苦。”

学生的敬业,渔民的配合,也让导演袁时很受鼓舞,“学生不会说太累,对舞蹈创作者来说,这一点是很难得的;渔民们也极力配合,有问题就沟通,这也是我之前意想不到的。”袁时直言,通过这些天的排练,看到了学生们对舞蹈的热爱,看到了当地渔民的淳朴,深受感动。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