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两江新区 30余名孩童在儿童跳蚤市场“练摊”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两江新区 30余名孩童在儿童跳蚤市场“练摊”

来源:中工网
2023-05-31 15:18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国)学习用品、新奇玩具、闲置图书、手工艺品、服饰饰品……近日,重庆两江新区水竹苑社区与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联合开展了“五社联动 欢乐六一”儿童跳蚤市场主题活动,琳琅满目、充满童趣的商品让过往行人目不暇接、驻足选购。活动旨在增强青少年的社会实践水平,培养少年儿童勤俭节约、助人为乐的道德品质。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儿童绘本大甩卖。”“阿姨,看看我的图书吧,带回去给您家孩子看看。”活动现场,预先报名的30余位“小摊主”早早来到现场,在家长、社工和志愿者的组织下,按照指定区域井然有序地分散在活动广场摆起自己的爱心地摊,认真卖力地吆喝起来。

为了给自己的物品找到合适的“买家”,小摊主们使出浑身解数,站在自己设计的宣传海报前卖力地介绍自己的物品特性和功能价值。活动过程中,在社区社工的引导下,参与的儿童少年们进一步提高了认识货币、介绍物品的能力,增强了动手动脑、交流沟通的意识。

活动后,来自中建二局星光学校项目部的志愿者为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们送上儿童节礼物。该项目部相关负责人说,关爱少年儿童、奉献爱心是企业的社会责任,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把爱和温暖带到孩子们身边。

据悉,目前,两江新区各街道、社区正依托各自辖区共建单位资源,建立健全“五社联动”机制,推进服务触角延伸,提升居民参与度、覆盖面,持续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