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双滦区建立乡村优秀青年人才库助力乡村振兴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承德市双滦区建立乡村优秀青年人才库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河北日报
2023-05-31 15:20

原标题:双滦区建立乡村优秀青年人才库助力乡村振兴

河北日报讯(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杨程媛)近年来,双滦区不断探索人才工作新方法,打造一支引领乡村高质量发展的乡村人才队伍。

设立专人负责本地人才摸底情况,建立1300余名乡村优秀青年人才库、94名致富带头人台账、1200余名退役军人技术人才台账,把更多的本土人才挖掘出来。

完善乡村引才机制建设,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交流,支持引导农业专家、专业技能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等投身乡村建设。拓宽引才渠道,先后选派选调生32名、第一书记63名、驻村工作队9组27人,充实到乡村振兴一线。

去年,该区表彰30余名乡土技术带头人。今年5月又评选出首批区管优秀专家10名,其中3名来自乡村一线。同时,出台《双滦区人才政策十条(试行)》,助力各类人才在农村尽显其能。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