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理工大学举办嘉年华活动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 - 教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理工大学举办嘉年华活动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

来源:科技日报
2023-05-31 10:12

原标题:青岛理工大学举办嘉年华活动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

科技日报记者 宋迎迎 通讯员 宋颖 王振 丁于娟

“打开‘心情盲盒’,纸条上的内容像是特意为我准备的,心情豁然开朗,跨专业考研带来的压力一扫而光。”5月29日,青岛理工大学大三学生张晓静参加该校首届心理嘉年华活动,并体验解压小游戏后告诉科技日报记者。

日前,青岛理工大学开展首届心理嘉年华活动,1万余名学生参与其中,“一站式”体验多姿多彩的心理健康活动。活动设置了“心理市集”和“心体竞技区”两大部分近20个项目,师生可根据自己的需要参加不同类型的活动。

“没有什么烦恼是一场运动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来两场。”喜欢运动的贾梦威参加了运动类解压游戏后告诉记者。

喧闹的活动现场,有一个角落异常安静。“有很多时候,我们要静下来观察自己。”在青岛理工大学心理辅导老师薛腾飞的引导下,学生们静静地放空,聆听心声。“心理放空是自我成长和自我发展的好机会,有助于我们缓解焦虑情绪,是幸福又治愈的体验!”青岛理工大学学生付硕在活动结束后说。

“本次心理嘉年华对接学生心理需求,通过赛、演、画、思、制等多种途径,从探索、体验、表达、提升、竞技5个方面开发学生的心理潜能。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引导学生了解自我、接纳自我,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进而去爱其他人,爱社会。”青岛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处长焦红良说。

记者了解到,青岛理工大学将心理育人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坚持理论教育与实践养成相结合,注重育心育德。“接下来,学校将不断探索多样化的实践育人模式,丰富和拓展育人载体,营造积极阳光、幸福和谐的校园心理育人氛围,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青岛理工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建锋表示。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