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训考分离 提升应急救援能力 - 教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线上+线下”、训考分离 提升应急救援能力

来源:中工网
2023-05-31 10:06

5月26日至28日,中国安能一局首期“应急救援员(五级)培训班”在安徽应急救援基地开班,来自安徽省各市县应急相关部门、合肥市内各企事业单位、救援队伍、生产企业等从事安全应急相关工作的52名人员参加。

培训采用训考分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线下部分包含2天集中培训和1天考核,应急管理部紧急促进中心2名教官精心讲解,参训学员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实施。培训实行封闭式管理,培训班严格落实一日生活制度、狠抓教学秩序、注重培训效果。考试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考核全程录像存档,确保了公正公平、真实有效。

004

分类检伤项目中,学员正在查看“伤者”卡片。

培训中,学员系统学习了应急管理基础知识、应急救援员职业基本要求、灾害与事故基础知识与应对等理论,重点放在应急救援员救援和医疗两大技能13个课目,包括灾害现场评估九部法、火灾处置器材与使用、心肺复苏、外伤急救包扎、绳索救援技术、伤员转运担架制作、气道异物梗阻处置、检伤分类、灾害现场搜索等课目。

参训学员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将充分运用培训中学到的内容,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更好地提升应急救援工作的专业性,全力为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工作稳定向好作出贡献。(文/图 申屠建华)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