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旅游休闲街区创新发展交流活动举办 - 旅游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全国旅游休闲街区创新发展交流活动举办

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3-05-31 10:40

原标题:全国旅游休闲街区创新发展交流活动举办

中国旅游报讯(记者 黄高原)5月30日,由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口市政府、中国旅游报社共同主办的全国旅游休闲街区创新发展交流活动在海南海口举办。活动旨在提升旅游休闲街区和城市建设、管理、服务、推广水平,促进旅游休闲消费,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助力城市更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当前,我国已全面进入大众旅游时代,随着《“十四五”旅游业发展规划》《国民旅游休闲发展纲要(2022—2030年)》等文件的印发施行,人民群众旅游休闲需求得到快速释放,城市休闲游正在成为新的消费热点。2022年、2023年,文化和旅游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推出两批111家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这些街区很多是在城市传统老街或文化聚集区基础上通过“微改造”“微提升”发展而来,是城市文化的外在体现和活化利用,既延续了城市的历史文脉和特色风貌,又提供了高品质的旅游休闲空间,受到了市民游客的喜爱。文化和旅游部还将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加大支持力度、做好动态管理,把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建设成为“让城市留下记忆,让人们记住乡愁”的重要载体,为我国城市发展增添魅力。

活动紧扣旅游休闲发展新趋势新需求,邀请专家学者围绕旅游休闲目的地建设、挖掘打造旅游休闲特色文化、城市更新与旅游休闲街区发展、旅游休闲街区空间规划等主题发言。部分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代表就街区建设运营等分享经验。湖州、洛阳、长沙、成都、伊宁等地代表就发展城市休闲等进行专题分享。活动还组织有关行业协会以及文旅新业态企业作现场展示,与街区和城市开展供需对接。

中央有关部委、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代表,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重点城市以及有关行业协会、文旅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