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莱西市税务局助力巨峰葡萄“上线”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莱西市税务局助力巨峰葡萄“上线”

来源:中工网
2023-05-30 17:04

中工网讯 近日,为落实涉农税收优惠政策执行效果,助力莱西市院上镇葡萄“上线”,山东青岛莱西市税务局“税惠小微志愿者服务队”走进葡萄种植基地,了解葡萄收成和销售情况。

据悉,院上镇葡萄种植面积达15000亩,占莱西市40%左右,为助力院上葡萄闯出大市场,莱西市税务局鼓励农户成立农业合作社,扩大税收优惠政策覆盖面。组织“税惠小微志愿者服务队”指导合作社规范日常财务管理、各类账目账本设置,并从税务登记到各税种申报、纳税全程辅导;通过税务平台对合作社提供出口涉税支撑,积极帮助合作社开拓海外市场,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近年来,院上税务所及时辅导合作社应享尽享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为合作社带去了“真金白银”的帮助。“我们今年有140多万元的销售,得益于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的支持,我们合作社享受税费减免2万余元,税惠红利释放让我们信心倍增,现在我们考虑吸纳更多的葡萄种植户加入我们合作社,争取做大做强。”正忙着搬运葡萄的青岛莱西市岘沽葡萄专业合作社的理事长姜训说道。

未来,莱西市税务局将进一步提升纳税服务质效,优化营商环境,“点对点”“面对面”向农业合作社宣传解读涉农税收优惠政策,让“应享尽享、应享快享”税收优惠政策全覆盖,让纳税人缴费人切实享受税惠红利,为院上水果进入市场保驾护航,进一步促进果农增收,推动院上水果种植业再上新台阶。

“院上镇种植的葡萄年总产量达7500万斤,产值20亿元。有了税务部门强有力的支持,院上镇将依托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和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建设,大力发展葡萄全产业链,助推乡村产业共富。”院上镇农科中心主任刘如菡表示。(艾海兵 陈晓宇)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