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诉讼助力长城文化遗产保护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公益诉讼助力长城文化遗产保护

来源:检察日报
2023-05-30 13:36

原标题:公益诉讼助力长城文化遗产保护

长城是世界文化遗产,是中华民族的精神象征。陕西省榆林市横山区境内遗存战国秦长城61.36公里、明长城77.275公里。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城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横山区检察院立足长城保护与利用现状,常态化开展长城保护公益诉讼专项活动,为横山区长城保护工作保驾护航。

建立机制,形成长城保护共管格局。该院积极与区文旅局沟通协调,共同出台《关于建立长城保护工作公益诉讼协作机制的意见》,建立日常工作联络、重大情况通报、同堂培训、联席会议等机制,推动横山区政府出台《榆林市横山区长城保护管理办法(暂行)》,细化明确了长城属地相关部门的职责。

探索创新,打造公益诉讼检察品牌。该院探索打造“专项活动+巡回检察”长城保护公益诉讼检察品牌,督促保护长城文化和文物遗址10余处。探索打造“专项监督+公开听证”长城保护公益诉讼检察模式,推动长城保护检察监督工作提质增效。

加强宣传,提升长城文化遗产保护意识。该院根据办案实际提前策划宣传方案,指定专人负责,组建宣传团队,加大保护长城遗产的法治宣传力度,鼓励群众参与长城保护、积极提供公益诉讼线索,增强社会公众长城保护的意识。

(李树云)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