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金融工会系统户外劳动者暖心驿站风采展示表彰活动举行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市金融工会系统户外劳动者暖心驿站风采展示表彰活动举行

来源:中工网
2023-05-30 09:01

“有一次派件时我的手机正好没电了,真是急死人,多亏附近银行的暖心驿站能充电,我的难题及时解决了。感谢工会的关怀,暖心驿站真的很暖心。”“长时间开车找地方休息不容易,能进来热个饭、续杯热茶真是太棒了,这正是我们司机想要的。感谢这座城市带给我们的温暖。”……快递员、出租车司机、外卖小哥、环卫工人等户外劳动者纷纷为北京金融工会系统暖心驿站点赞。

关怀户外劳动者,用爱心点亮城市。近日,北京市金融工会系统户外劳动者暖心驿站风采展示表彰活动在北京银行大厦举行。该活动由北京市金融工会主办,北京银行工会承办。

劳动午报记者 孙妍 摄

活动现场,北京市各银行工会相关负责人、各参赛暖心驿站网点相关负责人共同参观了北京银行总行职工之家及北京银行总行营业部户外劳动者暖心驿站,观看了户外劳动者暖心驿站风采展示活动专题宣传片,获奖单位代表介绍了本单位推进暖心驿站建设、宣传和使用等成功做法。同时,北京银行队职工自编自演了寓教于乐的情景剧《温暖驿站 我们的家》等文艺节目。

据了解,自2021年起,北京市金融工会在系统内大力推进户外劳动者暖心驿站建设,目前共建有800余家,已有数万名户外劳动者在暖心驿站内享受贴心服务。

为充分发挥市金融工会系统户外劳动者暖心驿站服务阵地作用,选树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北京市金融工会于今年3月起,在系统内开展户外劳动者暖心驿站风采展示活动。经过基层推荐、线上展播、评委会综合评审等环节,中国工商银行北京荣华中路支行户外劳动者暖心驿站等10家单位荣获“优秀奖”,中国民生银行北京金融街支行户外劳动者暖心驿站等11家单位荣获“建设奖”。

作为承办方,北京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霍学文,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钱华杰出席表彰活动。霍学文说,北京银行全面铺开暖心驿站建设,实现了网点全覆盖。目前,北京地区200余家支行网点正在不断推进暖心驿站升级,以户外劳动者实际需求为导向,以建设标准化、内容丰富化、功能便捷化、管理规范化、服务温馨化为基本要求,为户外劳动者提供温馨舒适的休息环境。

作为获奖单位代表,北京农商银行总行群团工作部副主任周兆明、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工会副主席霍允萍先后进行经验交流,分享了各自在打造暖心驿站过程中的经验与收获。其中,北京农商银行在暖心驿站内设立公众教育区,利用户外劳动者休息时间开展微沙龙,宣传普及基础金融知识,引导户外劳动者观看防范金融诈骗宣传短片,并以金融宣传小分队联合所属街道派出所的形式,走进城乡结合部、市场周边等地,针对户外劳动者开展宣传,助力户外劳动者安居乐业。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持续深化“户外劳动者暖心驿站+”模式,深耕并引入网点周边社区资源,实现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服务场景对接。线上,不断丰富建行“劳动者港湾”APP功能,增强网点服务社会的能力。线下,在原有银医特色、扶贫特色、金融消费者教育特色等基础上,打造“暖阳驿站”等特色驿站。这两家获奖单位的经验与做法得到了与会者的一致认同。

“为城市守护者续航,将金融温度传递。”北京市金融工会主席徐闻指出,户外劳动者暖心驿站建设是工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具体实践和参与社会治理的生动体现。本次活动遴选出21家优秀暖心驿站,为下一步暖心驿站建设提质增效做了榜样,充分彰显了金融系统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奉献爱心、传递正能量的作用。希望各单位加大户外劳动者暖心驿站建设力度,不断提升户外劳动者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劳动午报记者 刘欣欣)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