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特写|重温历史 汲取力量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闻特写|重温历史 汲取力量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3-05-30 07:38

【新闻特写】

原标题:重温历史 汲取力量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张翀 通讯员 夏晓琳

5月24日,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总工会组织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初心使命”工运旧址寻访活动,劳模们寻访杨园街铁路百年展厅、粤汉铁路工运旧址等工运旧址,参观武九管廊项目,重温工运历史,汲取奋进力量。

当天,2023年湖北省、武汉市劳动模范,2022年全国、武汉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荆楚工匠,以及部分重点企业工会主席等共30余人参与活动。

“这是一堂生动的工运史教育课,让人精神振奋。”在铁路百年展厅,2023年武汉市先进工作者、武昌公安分局水果湖派出所高级警长全凌雅边走边看,被老一辈工人阶级的奋进精神深深感染。

走进粤汉铁路工运旧址,昔日的铁轨静卧在芳草地中,几辆轮渡停靠在早已荒废的码头边,劳模们围在旧址栏杆边聚精会神地听着讲解员讲述当年铁路工人罢工的历史,无不动容。在参观施洋烈士纪念馆和陵园时,武昌区总工会举行了庄严而简短的仪式,举行了敬献花篮、党员宣誓等活动。

武昌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区总工会将坚持以史为鉴,把工运旧址作为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的生动课堂,让大家从中汲取精神力量,激发奋进动力。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