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济源示范区总工会举办阅读分享会 - 河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南省济源示范区总工会举办阅读分享会

来源:中工网
2023-05-29 16:13

中工网讯 5月25日,河南省济源示范区总工会2023年“职工书屋·济工悦读”第三期读书活动在济源高级中学职工书屋举办。来自示范区各直属工会干部、职工书屋负责人、读书爱好者5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读书活动的主题为“全阅读,成全学生全面发展”。活动中,大家一起观看学习教育工会“悦读新思想,永远跟党走”职工经典诵读线上优秀短视频作品。随后,青年教师崔姣姣、李新港深情朗诵《让教育生花》,展示高级中学工会经典诵读成果。

1

5月25日,2023年“职工书屋·济工悦读”第三期读书活动举办。济源示范区总工会供图

在品鉴阅读环节,《红楼梦》的服饰文化,从服装到饰品,从质地到工艺,从款式到色彩,从着装到情景,全方位展现中华服饰文明成果。《一个生物老师的阅读地图》,从“本体性知识阅读、专业知识阅读、人类基本知识阅读”三方面入手,告诫大家主动建构属于自己的阅读地图。高二年级学生代表也分享了自己在老师指导下精心阅读,收获成长的经历。

近两年来,济源示范区总工会积极组织探索职工书屋新模式,努力打造兼具人文特色、艺术气息、工会特点的现代书香空间,立足单位特点和优势开展特色分明的读书活动,全力满足职工多样化的精神文化需求。目前,示范区各级工会共建成“职工书屋”260家,其中全国职工书屋示范点19家、省级职工书屋示范点46家、市级职工书屋示范点74家,各类藏书135万册,年平均借阅量52000人次。连续举办17届“职工读书节”活动,10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职工书屋·济工悦读”已成为示范区工会系统示范性读书品牌。“书香政协”“书香北海”、沁园街道工会“微光读书会”、济钢工会“济夜校”、华能沁北工会“清丽读书社”、富士康工会“创言师学堂”等一系列基层工会读书品牌和读书活动遍地生花。(葛慧君 李会利)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