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别山下生机盎然 百万亩稻田陆续进入插秧季 - 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大别山下生机盎然 百万亩稻田陆续进入插秧季

来源:央视网
2023-05-28 18:03

原标题:大别山下生机盎然 百万亩稻田陆续进入插秧季

央视网消息:眼下,河南罗山县的一百多万亩稻田陆续进入插秧季。大别山脚下,一块块依地势修建的水稻田已经蓄满了水,清澈如镜,倒映着天空,青山绿水中的稻田里一片生机盎然。

部分插秧较早的早稻已经是一抹淡绿。正在进行的是麦茬稻的栽种。等待插秧的稻田与已经栽插的稻田交错,形成深浅不一的色块。有的地块,农民正在备田撒肥;有的地块,插秧机正在往来插秧。各种鹭鸟或在天空飞过,或在稻田里觅食,与一旁劳作的农民共同绘就了一幅和谐生动的田园画卷。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