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新区:司机身体健康 工会来守护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津滨海新区:司机身体健康 工会来守护

来源:中工网
2023-05-28 15:33

中工网讯 “平时我们很少有机会去体检,今天工会为我们免费查体,让我们感受到加入工会大家庭很幸福。”滴滴司机刘伟欣喜地说。日前,天津市滨海新区总工会连续开展关爱滴滴网约车司机免费查体专场活动,为500名网约车司机送关爱、送服务、送健康,有效增强网约车司机群体加入工会组织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这是工会的大病救助普惠政策明细,您有需求可以详细了解一下。”在活动现场,滨海新区职工服务中心设立了宣传台,工作人员一边发放宣传单,一边宣传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和现场帮扶、大病救助、住院慰问、会员专享等工会普惠政策,扩大工会普惠政策影响力,让网约车司机更加全面地了解工会、认识工会、熟悉工会,感受到工会就是“职工之家”。

在体检现场,滴滴网约车司机们有序排队、登记个人信息、领取体检表,在工作人员指引下逐项检查。检查涵盖肝肾功能、内外科、眼耳鼻喉、血常规、心电图、X光等多个项目。检查过程中,医生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习惯,根据每个人的情况提出针对性建议,做到有病早发现、早治疗,无病早预防。滴滴司机刘伟说:“我们每天在路上奔波,长期高强度的工作让我们无暇顾及自己的身体健康。多亏了工会组织的体检,项目太全面了,让我了解了身体该注意的地方,而且工会还为我们准备了早餐,太贴心了。”

“此次活动是深入推进落实滨海新区20项民心工程任务,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具体举措,新区总工会自4月中旬至7月中旬,计划为3500名农民工和困难职工开展免费查体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1500余名。”滨海新区总工会负责人介绍说。

(天津工人报记者姜凯琦 王晓君 通讯员徐欣)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