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改造火出圈,北京这群老年人要把一银行网点打造成网红打卡地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适老化改造火出圈,北京这群老年人要把一银行网点打造成网红打卡地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3-05-27 13:57

原标题:适老化改造火出圈,北京这群老年人要把一银行网点打造成网红打卡地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孙震

“不比不知道,一比才发现,我们家附近有些银行网点的适老化水平确实还需要比较大的提升。”5月26日上午,在中国建设银行北京丰台支行营业部的参观学习现场,北京老年“啄木鸟”志愿监督队(以下简称“监督队”)队员邢荣花对记者说。

据介绍,这是一群分布在北京16个区,活跃在社区、公园、银行等各个场合的适老化老年志愿监督队伍,人数近百人。此次参观学习的共有十几名监督队员,他们和邢荣花一样,都是已经退休的叔叔阿姨,但他们认真学习适老化知识的劲头不输年轻人。

根据《北京市推进老年友好型社会建设行动方案(2021-2023年)》,这群叔叔阿姨将对北京市老年友好型社会建设开展常态化监督活动,并定期请北京市老龄委专家委员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专题评审,为政府提供政策建议。

对于今天的参观学习,各位监督队的队员都说收获很大,他们认为中国建设银行北京丰台支行营业部的适老化设计可圈可点。经过一年的参观学习和专家培训,监督队的叔叔阿姨门已经掌握了一定的适老化知识。他们告诉记者,中国建设银行北京丰台支行营业部从室外无障碍坡道、室外台阶部分、大堂接待台、现金柜台、等候椅、低位智慧柜员机、移动填单台、24 小时区域、无障碍卫生间、无障碍停车位等方面都做得不错。

北京老年“啄木鸟”志愿监督队负责人对记者表示,这是今年监督队第一场活动,今年监督队要在去年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深入社区、公共场所等,发现更多关于北京市老年友好型社会建设的亮点和问题,为北京市老年友好型社会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