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市南区第二届茶艺师技能竞赛完美收官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市市南区第二届茶艺师技能竞赛完美收官

来源:中工网
2023-05-26 16:27

中工网讯 近日,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第二届茶艺师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青岛国际金融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市南区总工会、市南区妇联主办,青岛市市南区智源职业培训学校承办,活动旨在为提升产业工人队伍素质,深化产业工人队伍改革,市南区总工会以劳动技能竞赛为载体,以赛促训,激发和调动广大职工群众学技术、练技能的积极性,推动促进技能人才培养,提升职工技能水平,展现传统文化,展示女职工风采。

近日,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第二届茶艺师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青岛国际金融中心举行。市南区总工会供图

近日,市南区第二届茶艺师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青岛国际金融中心举行。市南区总工会供图

大赛结合市南区浓厚的文化底蕴,以中国茶道精神为指导,以泡好一杯茶和呈现茶艺之美为目的,通过茶艺比拼,弘扬工匠精神、传播茶文化,分为赛事启动及选手征集、初赛选拔、决赛实施三个阶段。初赛选手按照大赛指定通道提交演示视频,由评委会进行评审,并结合网络投票综合判定初赛成绩,总成绩前20名选手进入决赛。

决赛总成绩由规定茶艺、点茶、自创茶艺三部分的加权成绩组成。现场评委按照礼仪仪表、茶艺创新、茶汤质量、茶艺演示、茶席布置、茶艺解说等方面,对选手进行评判打分,最终按总分高低决出高下。

青岛市市南区政协副主席杨鸿青、青岛市总工会女职工部部长曾霞,青岛市总工会二级调研员张春晓,市南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尹君,市南区妇女联合会副主席王丽萍,市南区总工会生产部分管领导张正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据悉,本次大赛一、二、三等奖的选手可选入“市南工匠”人才库候选人名单,并优先推荐评选市级荣誉称号。

下一步,市南区总工会将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为中心,相继开展“美食美客·食韵市南”第二届市南区旅游星级饭店文创产品大赛、“暖南速递”外卖快递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二届市南区物业行业从业人员技能比武等多行业职业技能劳动竞赛,以劳动和技能竞赛为载体,发挥劳动竞赛在助力产业工人技能提升方面的积极作用。(匡润金)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