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科专家提醒:痘肌别喝牛奶 - 健康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5·25全国护肤日”

皮肤科专家提醒:痘肌别喝牛奶

来源:武汉晚报
2023-05-26 15:49

原标题:“5·25全国护肤日”(引题)

皮肤科专家提醒:痘肌别喝牛奶(主题)

武汉晚报讯(记者刘越 通讯员张梦石 谯玲玲 宋晓玉)2023年5月25日是第十七个“全国护肤日”,25日上午,武汉市第一医院皮肤科在门诊大厅外举行护肤日义诊活动。

“请您帮忙看看,我孩子脸上的这些斑点可以去掉吗?”义诊现场,上至六七十岁的老人,下至二十岁不到的年轻人,还有妈妈带着孩子的照片来到义诊台前咨询问诊。武汉市第一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王玥、网红医生金曌、程杨等5位医生或耐心解答患者提问,或用手电筒打光仔细查看患者皮肤状态,其专业、温馨的问诊服务得到现场参与者的一致好评。

武汉市第一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中华中医药学会皮肤科分会主任委员曾宪玉介绍,近年来,青少年痤疮发病率越来越高,今年护肤日的主题定为“科学护肤,青春飞扬”。关于痤疮患者的饮食,很多家长都有一个误区,认为孩子牛奶喝得越多身体越好。对此,曾宪玉主任表示,如果孩子本身长痘痘并且比较严重,就要避免喝牛奶。“牛奶里含有的某种蛋白会激发体内的某些炎症反应,导致痤疮加重。因此,不建议痘肌人群长期、大量地喝牛奶。”

“‘痤疮’就是我们俗称的‘青春痘’,但‘青春痘’并不只是发生在青春期。曾宪玉主任认为,痤疮的发病率逐年上升与当代人的饮食结构、生活习惯和工作压力均有关系。除了前面提到的牛奶、奶茶等高糖饮料,油炸食品等都会影响人体内的糖代谢与脂代谢,诱发痤疮加重;熬夜及睡眠不足、暴晒、吸烟以及便秘也可能会加重痤疮;学生的学业压力、上班族的工作压力导致的持续性紧张心理也会影响人体内分泌及免疫系统,加重痤疮的皮损。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