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出发 这场志愿服务进工地行动惠及百余人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为爱出发 这场志愿服务进工地行动惠及百余人

来源:中工网
2023-05-26 09:40

中工网讯 5月24日,中建五局“建设强省会,青春志愿行”首场志愿服务进项目暨“党建开放日”活动在中建五局山东公司中信泰富330米超高层项目举行,吸引近百位一线前来参加。

活动中,济南市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雷勇为项目“济南志愿服务进项目实践基地”授牌,与会领导共同为“齐鲁XIN青年”超英志愿服务队授旗,号召大家积极加入到志愿服务的大家庭,为社会贡献力量。

日前,中建五局山东公司开展了关爱一线职工志愿服务活动。图为义诊现场。中建五局山东公司供图

日前,中建五局山东公司开展了关爱一线职工志愿服务活动。图为义诊现场。中建五局山东公司供图

随后,蓝天救援队的志愿者一边讲解一边演示心肺复苏的操作流程。演示结束后,工人们纷纷上台实操,志愿者从旁指导,及时纠正不规范的操作,确保人人掌握应急救援技能。

同时,来自济南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志愿者为一线职工进行着健康义诊,“工友大哥,你的血糖稍微有点高,以后要控制饮食,尽量少食甜的食物。”医护人员耐心地给每位工友讲解日常保健注意事项,提醒大家在工作的同时要关注自己身体健康。

在项目文化长廊搭建的简易“爱心美发屋”前,职工们排起了长龙,“我们平时干活都要佩戴安全帽,顾不上什么发型,我也趁此机会换个发型迎接夏天。”工友小张理发后满意地和志愿者交谈着。

据介绍,本次活动共邀请了不同行业的7支志愿者队伍,为项目一线职工带来了健康义诊、爱心理发、心理咨询等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今后,中建五局山东公司将持续开展更加精准的志愿服务,为“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贡献力量。(岳春晓 薛可祥)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