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总工会开展“办实事 送健康 进企业——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北省总工会开展“办实事 送健康 进企业——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3-05-26 10:12

中工网讯 正骨、问诊、把脉、耳诊……5月24日下午,河北省中医专家走进圆通速递石家庄转运中心,现场为快递小哥提供健康指导和中医服务。

医学专家为快递小哥义诊 河北工人报记者毕春华摄

当日,由河北省总工会、河北广播电视台联合开展的“办实事 送健康 进企业——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活动在这里举行。省金融和服务业工会提供的“关爱大礼包”近期将通过企业工会发放给快递小哥。

活动现场,河北大工匠、省中医院骨科主任杜双庆,省中医院耳鼻喉科专家郭树繁、针灸科主任何立、护理门诊负责人吴丽梅,省中医药科学院附属医院呼吸内科主任王红霞,石家庄市中医院内分泌科主任段俊红、老年病科主任高慧等7位专家,耐心倾听快递小哥提出的各类问题,用专业医疗知识予以解答,并现场为快递小哥针灸,缓解颈椎、腰椎、肩膀肌肉的酸痛感,让他们在“家门口”就享受到高质量诊疗服务。

采访中,杜双庆表示,快递行业普遍工作就是转运邮件,腰椎前倾加旋转是常态,许多快递小哥的腰椎部位或多或少都存在着隐性疾病。中医讲治未病,预防是前提。走进企业,现场为快递小哥提供专业的医疗健康服务,既是河北大工匠的义务,更是中医人的责任和担当。

此次活动分为健康知识普及和义诊两部分,专业领域涉及骨科、呼吸科、针灸科、内分泌科、心脑科还有中医外治等。采访中,许多快递小哥表示,快递行业工作时间挺紧张,如果快递员受点小伤就去医院排队挂号,看病麻烦不说,时间上也耽误不起。“现在这些专家来到单位,轻轻松松解决了大难题,省了我们很多时间。”大家表示,“希望工会多举办一些这样的活动,让职工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娘家人’的贴心关爱。”

近年来,河北省各级工会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将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维权服务工作作为重点,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勇于创新,组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达45.6万人,持续开展夏日“送清凉”、冬季“送温暖”、建设户外劳动者驿站等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帮助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最大限度把他们组织到工会中来,引领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

“希望通过办实事、送健康、进企业,关心关爱劳动者等系列活动,增强广大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河北省总工会宣教和网络工作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河北工人报记者高会坡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