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武清区总工会助力实施“十项行动”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津市武清区总工会助力实施“十项行动”

来源:中工网
2023-05-15 08:53

中工网讯 据天津工人报消息,连日来,天津市武清区总工会围绕助力实施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立足职能、锚定重点、多点发力,通过强化职工维权维稳、企业职工“双沟通”工作、企业“拴心留人”等内容,在区域基层治理和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中不断展现区级工会作为,持续推动和谐劳动关系构建。

为强化职工维权维稳,武清区总工会召开劳动关系季度分析会,全区工会系统就本区域、本系统的劳动关系等情况进行深入交流。区总工会还强化法律服务工作,坚持“走下去”+“请进来”,紧紧围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先后深入杨村街美团站点、悦享臻爱妈咪悦月子会所开展新业态劳动者“三问四送·惠工助企”法律服务行动。同时,区总工会还通过“请进来”方式,聘用专业律师顾问,每周一、三、四、五在武清职工服务中心坐班,为职工提供法律服务。

区总工会还重点强化企业与职工“双沟通”工作,推动全区签订工资集体协议和集体合同,以货运司机、网约送餐员、网约车司机、快递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为重点,以助力区委“3+1+1”工作思路为方向,紧紧围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这条主线,扎实推进新业态企业集体协商工作,一季度先后深入大王古庄镇京滨菜鸟园、天津跨越物流有限公司武清分公司、大良镇天津赛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极兔速递大良集散中心、天津海然物流有限公司等,面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开展“三问四送·惠工助企”新业态集体协商推动活动,签订工资集体协议和集体合同,覆盖职工900余人。

同时,为强化企业“拴心留人”工作,武清区总工会开展职工交友沙龙活动升级版,精准为企业职工搭建平台,聚焦区内职工和军人群体,开展“军地情深·幸福双拥”武清区2023年军人专场交友联谊活动;聚焦“一区五园”职工,开展专场职工交友沙龙活动,解决职工群众最现实、最迫切、最关心的问题。(天津工人报记者孙祎 通讯员孟子嫄)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