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丨“职工事”,商量着办!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丨“职工事”,商量着办!

来源:中工网
2023-04-26 16:31

5c6d1782f6eb0cc850856f28cd46b4a

绘画/刘琪   文字/李靖

厦门蓝斯通信公司“最佳建议奖”评选活动已经进行了8年。依托职工之家,无论是关于公司制度、生产工艺,还是文体活动,职工随时可以在申报系统提交提案。在每年近百份提案中,平均有20份经论证最终落地。(据《工人日报》4月24日报道)

职工为企业发展建言献策,有事商量着办,是企业民主管理最朴素的体现。依托职工之家畅通职工民主参与渠道,依法保障了职工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充分调动了职工共谋企业发展的积极性,对于落实职工主人翁地位、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能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建家”容易,建起来如何使其真正发挥作用,需要每个企业的工会开动脑筋,探索符合自身实际情况的工作内容和工作方式,把企业民主管理贯穿于“职工事”的每一个环节,推动实现企业与职工共创共建共享共赢。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