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丨“送教”上一线,实训出实效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丨“送教”上一线,实训出实效

来源:中工网
2023-04-18 17:01

228c41c83d35c9d6e84ad537be612e1

绘画/刘琪   文字/李靖

广东肇庆信号水电段大部分工区远离段部,交通不便。近年来,该段转变培训思路,探索“送教上门”的培训方式,抽调经验丰富、理论扎实、业务过硬的职工担任兼职教师。同时,把现场培训和实作演练结合起来,让车间兼职教师和技术骨干到一线跟班作业,面对面解答职工问题,受到职工欢迎。(据《工人日报》4月17日报道)

职工培训怎么才能在实效上有提升?常规的集训往往会打乱职工的正常工作,同时,离开生产一线现场,不少实际中的问题又在培训中不能得到很好地解答。把人“喊上来”不如把服务“沉下去”。把培训现场开在生产一线,让经验丰富的教师和技术骨干直接面对面讲解,培训对象实际演练,既能让培训内容紧密联系生产实际,又能在第一时间为学员答疑解惑,还能最大程度减少对职工正常工作的干扰,可谓是一举多得。“送教上门”是转工作作风、转服务思路的好尝试,职工技能培训要出实效、受欢迎,不妨多开动脑筋,用更多职工喜闻乐见的方式提升培训的针对性、灵活性和时效性。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