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总工会“安康护航”第一课开讲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上海市总工会“安康护航”第一课开讲

来源:中工网
2023-04-01 13:55

中工网讯 据劳动报消息,昨天,市总工会“安康护航”第一课在被誉为松江新地标的“三只碗”松江区工人文化宫开讲。“第一课”面向基层企事业单位、班组一线,以线上云直播方式宣讲本市安全生产与劳动保护重点工作,邀请轨道交通和消防救援机构专家以图文并茂方式,普及地铁通勤与消防安全实用知识,进一步提升职工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活动覆盖16个地区和100多个局(产业)的1.2万家企业,线上直播热度高达130万人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上海市委、市政府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海市总工会组织动员各级工会围绕安全发展中心任务,积极履职当好安全生产“吹哨人”,做好职工权益“守护者”。2023年,围绕职工的生命安危和职业健康,推出“安康护航”行动,从源头参与、监督检查、教育培训、事故调处和宣传引导等五大方面全方位提升工会劳动保护力度,积极构建群防群治的大安全大应急框架,促进职工安康乐业,助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下一步,上海市总工会将以“安康护航”行动为统领,在每年的三月初推出工会劳动保护第一课,并利用各类宣传阵地,持续推进安全生产微课堂、工伤与职业病办案札记等品牌项目,开创工会劳动保护新局面。积极营造全员关注安全、重视安全、参与安全的良好氛围,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助推实现高质量发展。

(劳动报记者 张锐杰)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