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力争全市企业集体协商建制率保持92%以上 - 河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濮阳市力争全市企业集体协商建制率保持92%以上

来源:中工网
2023-03-31 17:25

中工网讯 3月29日,河南省濮阳市集体协商“集中要约”行动推进会暨专项协商培训会在市工人文化宫召开。濮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管永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提出,在今年集中要约行动中,濮阳市各级工会将不断深化和拓展协商形式、内容,建立健全薪酬待遇与技能等级挂钩、与技术革新挂钩,通过实施“以技提薪”的方式激发职工群众创新创造活力,推动企业效益提升、健康发展。坚持因地制宜、因企制宜,力争做到一厂一特色、一企一合同,打造具有濮阳辨识度的“协商样本”,形成“会协商”的强大合力。除此之外,针对集体协商指导员队伍建设,濮阳市将采取集中学习、交流经验、典型示范等多种措施,加强对集体协商职工方代表的业务培训,切实提高职工方代表协商能力。各级协调劳动关系三方要总结工作经验,坚持以点带面,积极培育一批切合企业/行业实际、体现企业/行业特色的集体协商典型案例。

据介绍,本次集中要约范围为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送餐员等新就业形态区域性平台企业或全国性平台企业在本地区的分支机构等,集中3个月时间,通过推进平台企业与工会、劳动者建立协商协调机制,定期召开会议,就计件单价、抽成比例、报酬支付办法、劳动量与劳动强度、工作时间、劳动安全与卫生和订单分配、奖惩制度等直接涉及劳动者权益的事项开展协商,力争全市企业集体协商建制率保持在92%以上。

会上宣读了《关于开展2023年集体协商“集中要约”行动的通知》,职工方代表发出了倡议,国网濮阳供电公司工会就技能提升和技术创新集体协商工作做典型发言。

濮阳市海林特种设备制造防护有限公司、清丰中州水务有限公司、市江源齿轮制造有限公司、可利威化工有限公司、市飞翔房车实业有限公司、市德众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职工方和行政方代表互换要约/应约书。

会议还邀请到江苏省集体协商专家王延花以《职工技术创新专项集体合同工作探索与思考》为题作培训。她通过案例分析、现场解答等方式详细讲解了职工技术创新专项集体协商重要意义、操作流程、合同样板、成效成果,为濮阳市下一步开展技能提升和技术创新集体协商提供了理论和经验上的指导。(王威 陈海涛)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