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乡村文旅创客大会举行 - 旅游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长三角乡村文旅创客大会举行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3-03-31 15:45

原标题:长三角乡村文旅创客大会举行

人民日报海外版电 (孙 琳)日前,以“文旅融合 乡创共富”为主题的第四届长三角乡村文旅创客大会在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举行。作为中国美丽乡村发源地、文旅产业发达的片区,长三角地区农文旅发展一直走在前列。多年来,湖州坚持文旅创新先行,特别是长三角乡村文旅创客大会已连续举办四届,展现了湖州乡村不同的美。

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副司长陈贵贞说,湖州作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的发源地,在推进乡村文旅发展的过程中,始终致力于将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吸引众多创客投身于乡村文旅产业,开展了一系列创业实践,给乡村建设带来了源源不断的灵感、知识和技术经验,走出了一条乡村文旅创客助力乡村振兴的发展之路。

大会期间举行了长三角乡村文旅创业创新运营设计大赛优秀项目展示、颁奖仪式。大赛自去年9月启动以来,得到多方积极响应,400余人提交参赛作品,覆盖150多个项目,涵盖亲子民宿、乡村夜游、户外康养、智慧旅游、特色农产品创意设计等多个类型。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南浔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等将为进入落地洽谈环节的优秀设计成果提供基金、人才政策、创业空间等政策扶持和服务。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首席专家、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会长魏小安,乡伴文旅集团董事长朱胜萱等嘉宾从乡村振兴、创新创意、休闲度假等角度,分享了农文旅融合发展的前沿理论和成功实践,助力湖州乡村文旅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