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铁路明日启用新的列车运行图 广铁清明假期增开160列动车组列车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全国铁路明日启用新的列车运行图 广铁清明假期增开160列动车组列车

来源:羊城晚报
2023-03-31 15:00

原标题:全国铁路明日启用新的列车运行图(引题)

广铁清明假期增开160列动车组列车(主题)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志文,通讯员董剑锋、郭成海、黄惠萍报道: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4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启用新的列车运行图。广铁集团将同步优化客货列车开行方案。此次新的列车运行图最大的变化是大幅提升了往返深港、穗港两地的高铁运能,北京、上海、长沙、重庆、昆明等地市恢复开行至香港西九龙列车。

新的列车运行图优化部分广州、深圳开往香港西九龙动车组列车的开行时间,增开1列西九龙—广州东动车组列车。4月1日开始,广州南站往返香港西九龙站的列车将由每天的28列增加至38列。深圳北站至香港西九龙站间列车共开行129列,始发终到49列,途经80列。福田站至香港西九龙站间列车共开行58列,始发终到30列,途经28列。深圳地区两站开行跨境高铁列车数较之前增加60列。长沙南站至香港西九龙间列车共开行6列,始发终到2列。

与此同时,深圳坪山站增加往湛江西方向始发终到列车G6045/8、G6047/6次,增加往岳阳东方向始发终到列车G6171/4、G6173/2次。

据了解,为满足国内国际物流提速需要,保障电煤运输和货运班列运输需求,此次调图后,广铁集团还将增开跨局货物班列18列,跨局货物班列总数将达到71列。

随着清明假期临近,广铁集团将根据客流需求变化,采用动车组列车重联和增开动车组列车的方式增加清明假期的运输能力。广东地区增开广州、深圳开往长沙、武汉、常德、岳阳、张家界等跨省动车组列车,以及往返潮汕、江湛等地短途动车组列车。湖南地区增开长沙、岳阳、常德、张家界等地开往广州、深圳、东莞、汕头等地跨省动车组列车,以及湖南主要城市间往返动车组列车。清明假期,重联动车组列车112列,增开动车组列车160列。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