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风采·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 | 张磊:“援疆是我无悔的选择”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劳模风采·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 | 张磊:“援疆是我无悔的选择”

来源:中工网
2023-03-31 14:29

张磊,天津市河西医院中医科主任、医务科副科长、中医主任医师,目前挂职新疆和田策勒县人民医院中医科副主任。曾获天津市河西区“十佳医生”、河西区五一劳动奖章、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

张磊(左)在为患者诊疗

“为新疆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出了自己的贡献,我感到非常自豪。”近日,正在新疆和田策勒县人民医院工作的张磊坚定地说。张磊自2021年8月入疆,在策勒县人民医院挂职中医科副主任,经过一年半的时间,用精湛的医术为当地人民解除病痛,完成策勒县人民医院中医科诊疗和技术帮扶任务。

刚到新疆时,清苦的生活条件,无时无刻不在考验着像张磊这样初来乍到的援疆医生。面对这些实际问题,张磊没有丝毫退缩,用最短时间克服了气候关、生活关、思乡关,迅速适应岗位角色。张磊一边观察受援地医生的诊疗思路,一边了解患者特点和风土人情以及地方病特点,迅速融入尽快开展工作。

张磊在受援地开诊的同时,观察病患者的特点,用中医疗法为患者治疗,解除病痛。令他印象深刻的是,当地一位十五六岁的孩子患有抑郁症,影响到正常生活和学习,他耐心地询问病情,开具中药汤药并为其进行针灸治疗,经过两个月的时间,这位小患者基本恢复正常生活,也回归到学校。孩子的父亲对张磊说:“天津的专家就是专家,又给我们省钱,还治了病,亚克西!”醇厚真诚的情感,让张磊深深地感受到祖国大家庭血浓于水的亲情,同时也更加坚定了他钻研医学技术,更好地为当地人民服务的决心。

在新疆的日日夜夜,张磊竭尽所能为当地群众送去优质的医疗技术,同时将自己的经验和知识,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当地同事,尤其注重对年轻医生的培养。“打造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是我努力的方向。”张磊把自己多年的临床经验,对中医治疗的钻研成果、经验和反思,通过门诊与病房查房等途径进行带教,传授给当地的医生。他还自费购买幻灯机,用于科室播放教学课件,围绕颈椎病等进行不定期授课,对当地医疗水平提升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

在援疆期间,张磊在津的父亲患脑梗住院,只能由妹妹照顾。他哽咽地说:“不能陪伴在父亲身边非常担心,但是既然来了,就要把它走成人生旅途中精彩的一程。援疆是我无悔的选择,我将恪守援疆工作要求和纪律,以高尚的医德情操和无私的奉献精神,为当地群众服务,出色地完成援疆任务。”

(据天津工人报消息 天津工人报记者姜凯琦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