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劳动者|邱天志:做企业生态的护林人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最美劳动者|邱天志:做企业生态的护林人

来源:中工网
2023-03-31 08:05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要严守住企业生态的最后一道防线。”自从事环保监察的那一刻,邱天志就立下志向,要为社会的生态保护出力,实现人生价值。现任习水能源公司安环部环保主管的邱天志数年如一日地驻守在工作岗位,尽心尽责。做好企业生态环保是他矢志不渝的使命。他严格遵守生态环保的法律法规,绝不以越线为代价来发展企业。 

能力有多大,责任就有多大,邱天志为促进公司的生态发展不断地在建言献策。通过修编公司的多项规章制度,制定百余条生态环保定期工作清单,他帮助员工明确了“保证、监督、支持”的三大责任体系相关部门以及外委单位的日常生态环保工作。在生态环保督察的工作中,邱天志坚持每季度开展一次,定期落实工作情况。并对执行不到位的工作细节提出整改,夯实了生态环保基础管理工作。

专注业务,不断精益求精是邱天志不断追求的目标。身为环保主管,他充分发挥监督体系作用,监督体系的相关部门及外委单位落实脱硫脱硝等措施,以保证设施执行逢停必检的要求。在设施停检期间,邱天志则要求检修人员对环保设施进行全面检查,以便及时消除设备隐患。

要想生态环境不受污染,杜绝污染源是关键。邱天志为确保主要污染物符合排放标准,严格控制排放浓度范围,并严令禁止污染物压红线排放运行等措施,保证了锅炉烟气污染物排放连续稳定达标。为提升各工作环节的过程管理水平,邱天志充分发挥创新意识,建立了工业固体废物的管理模式。通过创建二维码信息化管理平台,推动隐患问题排查有序高效完成。

身为老党员,邱天志积极投身生态文明建设,始终冲锋在前,发挥模范先锋的带头作用。他以多种形式组织开展生态环保的宣传工作,从走进校园到走向社区,孜孜不倦地为学生、为居民讲解着生态环境保护知识,对老百姓关心的生态环保问题答疑解惑。此外,他还邀请社会各界到生产现场进行实地考察,虚心接受有益建议和改进举措。

2022年,邱天志荣获第二届贵州省“最美劳动者”称号。他把对事业的执着挥洒在绿色发展的土壤上,把对人生的追求投入在一丝不苟的业务上。稳扎稳打、精益求精,守护着企业生态环保事业的碧水蓝天。(李子涵 喻娟)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