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硕士酿酒师”:专攻精酿啤酒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90后“硕士酿酒师”:专攻精酿啤酒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3-03-30 16:25

原标题:

90后“硕士酿酒师”:专攻精酿啤酒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车辉

“听说北京‘五一’要举办亚洲最大精酿啤酒节!我们和平台定制的精酿啤酒,北京消费者特别喜欢,到时估计卖得更火”。3月27日早晨,青岛一家酿酒厂的实验室中,3位90后“硕士酿酒师”对即将到来的啤酒消费旺季充满期待。

90后青岛小伙田德雨,硕士毕业于青岛科技大学“轻工技术与工程专业”,这是一门与酿酒技术相关的专业。带着弘扬青岛啤酒文化传统的赤子之心,他毕业后成为一名专职酿酒师,用年轻人的视角来打磨产品。

近10年间,田德雨观察到啤酒消费群体变迁。新崛起的90后“城市新中产”不喜欢工业啤酒,而喜欢彰显个性、口味地道、颇具“社交属性”的精酿啤酒。精酿啤酒的‘泡持性’能持续1分钟,啤酒上覆盖的浓密泡沫像奶盖一样诱人。而工业啤酒上的泡沫很快就消散了。

当前,我国精酿啤酒市场消费量正高速扩容。灼鼎咨询《2023年精酿啤酒行业研究报告》显示,2022年中国精酿啤酒消费量14.3亿升,预计2025年可达23亿升。

就购买便利性而言,“城市新中产”们工作节奏紧张,到家几乎天黑,无暇去超市挑选啤酒。“要新鲜、品质好、实惠、符合年轻人口感,还让美味与餐桌零距离”田德雨想。

好产品搭载即时零售新模式,很快让田德雨梦想成真。2022年,经严格筛选考察,田德雨所在的啤酒厂与美团买菜合作,通过用户调研、产品研发迭代,推出“美团买菜定制款精酿原浆德式小麦白啤”。上线第一个月,就成为美团买菜啤酒类目销量第一的单品。该款啤酒为28天短保,采用原浆酿造,全程采取冷链锁鲜,口感顺滑、麦香浓郁。基于美团买菜“30分钟快送超市”的及时性,啤酒送到消费者手上还是冰凉的,瓶身挂着冰珠。

作为2023年北京消费季重点项目之一,北京精酿啤酒节将于2023年4月29日至5月3日期间召开,这将是亚洲最大精酿啤酒节。李威表示,北京精酿啤酒节将是展示中国对外开放成就、展示北京发展和北京形象的重要窗口。而即时零售平台提供的购买便利性、实惠度,让精酿啤酒快速走完“最后100米”,缩短触达消费者的距离。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