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地铁可不戴口罩了?上海地铁:目前建议佩戴,但不作强制要求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乘地铁可不戴口罩了?上海地铁:目前建议佩戴,但不作强制要求

来源:澎湃新闻
2023-03-30 15:32

原标题:乘地铁可不戴口罩了?上海地铁:目前建议佩戴,但不作强制要求

澎湃新闻记者 陈逸欣

近日,有网友反映,现在乘坐上海地铁,即使不佩戴口罩也可以进入地铁站,不会被工作人员阻拦。

3月25日,上海有网友发帖表示:“今天坐地铁忘记戴口罩了,一直到出站都没人提醒,看来上海地铁是不需要佩戴口罩了。”也有网友留言称,现在确实没有强制要求戴口罩了,两次忘戴没人提醒了。

3月30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拨打了上海地铁服务监督热线,对方表示,新冠病毒实施“乙类乙管”后,乘坐上海地铁就不强制要求乘客佩戴口罩了。上述工作人员还称,为了乘客的健康,乘坐地铁建议全程配戴口罩,乘客不戴口罩,也不会不让进地铁站。

同日,上海地铁方面也向澎湃新闻记者回应称,目前建议乘客佩戴口罩,但不作强制性要求。

除了上海,广州地铁、成都地铁对乘客佩戴口罩也不作强制要求。

据广州日报报道,日前有乘客在社交平台分享,“刚刚不戴口罩也可以进地铁了”,并配上在地铁站内露出口鼻的照片。对此,广州地铁回应:目前,广州地铁在乘客进站时会提醒乘客佩戴口罩,但不作强制要求。地铁是人流密集场所,为保障乘客的健康出行,建议乘客尽量佩戴口罩。

据成都发布3月22日消息,成都轨道集团表示:成都地铁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方案(第十版)》(联防联控机制综发〔2023〕5号)要求:“倡导公众遵守防疫基本行为准则,坚持勤洗手、戴口罩”。目前,成都地铁通过语音广播和人员现场提醒的方式,倡导乘客在乘车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交叉感染风险,同时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