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以劳动竞赛为抓手 促行业人才队伍建设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包头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以劳动竞赛为抓手 促行业人才队伍建设

来源:中工网
2023-03-30 14:23

自内蒙古包头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以来,在包头市总工会的正确领导下,在包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包头市邮政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引领和激励广大快递行业职工学习业务知识、专研专业技术,不断提升职业技能水平,连续三年举办了包头市邮政快递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取得了显著成效,受到了广大快递员的一致好评。

为进一步推进劳动竞赛活动,包头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积极探索开展劳动竞赛的新思路、新方法,确立了“三个优先”的激励措施,对参加竞赛活动取得第一名优秀成绩的快递员优先推荐评选五一劳动奖章;对参加竞赛活动被评选为优秀代表队和优秀组织奖的企业优先推荐评选行业年度优秀企业;对参加竞赛的快递企业优先组织开展职工职业技能培训。

包头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在快递员职业技能竞赛的组织上,力求统一标准,规范运作,设置了快递员和快件处理员两个工种竞赛项目,每个竞赛项目又分为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两大模块,与快递员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充分地把劳动竞赛项目落实到快递员日常工作中。为了确保劳动竞赛的顺利实施,竞赛组委会根据比赛项目,统筹规划,提前一周培训裁判队伍,制订竞赛活动方案,落实活动内容,评分标准及考评奖励,整个竞赛过程是在市总工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全程监督下进行,现场评分,现场公布成绩,充分保证了劳动竞赛的公平、公正、公开。

包头市邮政快递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以完善技能人才,激励创新工作为目标,广泛动员快递行业人员,深入学习交流行业知识,建立起竞赛表彰、奖励的长效机制,使其成为技能人才成长的有效途径。自劳动竞赛开赛以来,包头市快递品牌企业积极参与竞赛,累计参赛人员多达百余人次,数十名优秀快递员在竞赛中获得奖励,5名快递员先后被评为包头市五一劳动奖章和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发放劳动竞赛奖金数万元。推动了行业内“学技术、练技能”的新风气,营造了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对引导和优化行业高技能人才的培养与选拔机制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通过劳动竞赛,引导了邮政快递企业进一步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持续提升了快递员队伍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更激发了快递员立足岗位、争先创优的积极性,为广大快递从业人员搭建了一个开拓视野、切磋技艺、交流经验的良好平台,同时也为全市邮政快递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切实为全市打造放心快递、绿色快递、满意快递起到了重要作用。(陈亭如)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