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赴樱花之约,这样的大学生活真精彩 - 教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美食快闪、文化市集……丰富的校园活动与美景遥相呼应

共赴樱花之约,这样的大学生活真精彩

来源:文汇报
2023-03-30 14:19

原标题:美食快闪、文化市集……丰富的校园活动与美景遥相呼应(引题)

共赴樱花之约,这样的大学生活真精彩(主题)

文汇报记者 吴金娇

美好与春日如约而至,这两天的上海高校,美出了新高度。

随着枝头淡淡的粉色逐步绽放,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的樱花大道迎来最美的季节,200余棵染井吉野樱争相绽放;在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大夏路樱桃河畔的550米漫步道两岸,327株樱花竞相绽放,宛如一条云霞彩带;在上海财经大学第二教学楼北侧,一条百米长的小路也被樱花装点得浪漫、优雅,抬头赏景宛若置身彩云之下……良辰美景吸引大批师生、校友共赴“樱花之约”。

和春日一同到来的,还有各类生机勃勃的校园文化活动。近期,沪上多所高校重启线下社团活动。社团招新“打擂比武”、美食快闪、文化市集……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与美景遥相呼应,吸引众多在校生参与。“这是我们期望的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这样的大学生活,真香!”不少学子如是感慨。

各类文化活动密集上线

昨天,华东师范大学两校区百余家学生社团回归线下。在闵行校区樱花步道以及普陀校区共青场草坪上,各大社团现场“打擂比武”,展示风采。相关负责人介绍,社团招新活动既是在校生交流学习的大平台,也是大学以文化人、以美育人、卓越育人的载体之一。今年的社团巡礼,华东师大还邀请了“邻居”——上海交通大学的学生代表来“串门”,一同感受学校文化氛围。

无独有偶,就在前天,复旦大学的“社团招新节”同样火热开幕。133家学生社团和2家高水平艺术团齐聚校园。现场以主舞台、上百家社团摊位、随机舞蹈专区和兑奖专区等多板块组成,舞蹈、相声、舞龙舞狮等表演轮番上场,热闹非凡。

在同济大学樱花大道下,充满青春张力的歌声与美景相映成趣。近期,同济大学学生艺术总团各分团与相关艺术社团及校园“十大歌手”联动,举办了多场快闪活动,通过民乐、舞蹈、合唱等多种形式,展现同济学子艺术风采,丰富校园文化艺术氛围。

赏花之外,校园文化市集也在兴起。上海对外经贸大学近日举行的首届樱花节之校园文化市集活动中,诸如樱花主题花卉展、摄影展、咖啡品鉴等,同样吸引众多师生驻足。此外,学校还积极组织各类学生社团开展汉服展示、射艺投壶、飞花令等特色文化体验活动。

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颖辉介绍,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松江校区的这片樱花林,自2013年开始分批种植,截至目前已栽种320余株,其中122株由校友认捐。后续,学校还将陆续打造“文化展览空间”“校园书房”“文化驿站”等校园文化新地标和新品牌。

慢直播展示樱花绽放美景

满园春色如许,这番春景也让不少市民眼馋。“好想进入校园重温学术氛围!”“何时校园能完全向社会开放?”这样的呼声愈发强烈。

记者从高校了解到,目前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多所上海高校宣布恢复校友出入校权限,部分高校尚未恢复校外人员申请入校。

一位高校安保人员表示,眼下正逢花期,近期申请返校赏花的校友人数居高不下。不少校友带着亲属、子女入校赏景,短时间内的高人流量为校园管理带来了一定压力。同时,一些游客在赏花过程中摇晃樱花树、捕捞校内池塘观赏鱼等不文明行为也引起了一些争议。等待校园完全开放,既需一些耐心,也需一些自制力。

据悉,为了方便校外人士实时赏春,同济大学已启动2023樱花季慢直播活动,为观众24小时展示樱花绽放美景,该直播活动将持续至4月5日。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