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届中国戏剧梅花奖:17名演员入围终评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第31届中国戏剧梅花奖:17名演员入围终评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03-30 14:16

原标题:第31届中国戏剧梅花奖 17名演员入围终评

3月30日,中国文联、中国剧协、广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举行发布会,介绍第31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终评演出活动日程安排。

本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共有17名演员进入终评,涵盖9个戏曲剧种和话剧、歌剧等戏剧艺术门类,5月8日起,将以现场演出的形式在广州、香港和澳门参加终评,经终评评委现场观摩,差额评出15名获奖演员,于5月21日晚与第25届曹禺戏剧文学奖的5部获奖剧作一同揭晓。5月22日,组委会还将举办本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奖演员座谈会和下基层慰问演出等活动。

中国戏剧梅花奖是由中宣部批准,中国文联、中国剧协共同主办的中国戏剧表演艺术最高奖。自1983年创立以来,始终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着眼于推精品、育新人,促进戏剧事业大发展大繁荣。今年正值“梅花奖”创办40年,40年来共评出京剧、昆剧等55个戏曲剧种和话剧、歌剧、音乐剧、舞剧等戏剧艺术门类,获奖演员711名。这些梅花奖获奖演员均活跃在全国各地,成为新时期中国戏剧艺术繁荣发展、传承创新的主力军。

(总台央视记者 许浒)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