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娄山关经开区做优“引育留” 人才促发展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娄山关经开区做优“引育留” 人才促发展

来源:贵州日报
2023-03-30 14:12

原标题:娄山关经开区做优“引育留” 人才促发展

贵州日报讯(记者 娄勤丽)记者从贵州娄山关经开区(高新区)获悉,该区通过基地“引”才,完善制度“育”才,加强保障服务“留”才,申报和争取各类人才项目及相关优惠补助政策等,加强人才交流,吸引人才留下来,以此驱动促进发展。

数据显示,去年以来,贵州娄山关经开区(高新区)中1家企业申报县级人才基地,2家企业获得桐梓县“人才工作室”授牌。

该区通过基地“引”才,充分利用省、市、县人才基地政策,聘请国内知名导师及权威专家现场指导,积极引导开发区企业转变观念,指导企业建立健全人才引进激励制度,加大企业人才引进,打造企业自己的人才基地。

“我们通过前期的走访了解,对企业人才发展的问题进行台账记录,按照企业发展需求,为企业进行培训指导。”贵州娄山关经开区(高新区)科学技术处工作人员陈豪告诉记者,2022年已举办创新创业能力提升、企业运营管理等方面的培训5次,参与培训300余人次。

另外,该区以完善制度“育”才,与北京车库咖啡教育咨询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另聘请19名创业导师建立“人才共享服务中心”,围绕煤炭及煤电化、白酒、钛精深加工、大数据等区域重点产业,推进人才培养供给与产业发展需求精准链接,开展权威专家“点单式”培训活动,实行人才培育常态化和精准化。

值得一提的是,该区还通过加强保障服务“留”才,积极完善高层次人才服务保障通道,开发区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与高层次人才实行一对一、一对多的结对帮扶,充分激发广大人才创新创造创业活力;定期开展人才座谈会听取企业在引才、育才、留才方面的对策意见;出台人才公寓、高管公寓入驻优惠政策,积极帮助解决住房、生活和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帮助申报和争取各类人才项目及相关优惠补助政策等,加强人才交流,吸引人才留下来。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