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庐江县开办徽菜师傅技能培训课堂 - 安徽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徽省庐江县开办徽菜师傅技能培训课堂

来源:合肥日报
2023-03-30 14:05

原标题:学技能 促就业 增收入(主题)

庐江县开办徽菜师傅技能培训课堂(副题)

合肥日报讯(记者 华新红 通讯员 何新生 陈子琪)今年以来,庐江县将徽菜师傅技能培训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紧扣广大村民就业需求,不光增添了“有热度、受追捧”的培训科目,还将徽菜师傅技能培训课堂送到全县20个镇(街道)的村(社区),送到村民家门口,吸引众多村民报名学习。

3月23日上午9时,家住庐江县郭河镇郭河社区的伍申秀和往常一样,刚忙完店里的活,又赶往庐江县举办的徽菜师傅技能培训课堂参加学习。“离家近,拐个弯就到了,还不耽误自己上班,很方便。我现在就在一家快餐店里帮忙,这次参加培训,就是想给自己充充电、加加油,提高自己的手艺,增加自己的收入!”说起徽菜师傅技能培训,伍申秀笑了。

走进培训课堂,20多名村民围在讲台旁,跟着培训老师“一招一式”认真地学、反复地练。当一块块面疙瘩“变身”为包子、饺子等各种特色小吃,当铁锅里的鸭油烧饼冒出扑鼻的香味,村民们笑容满面。

“开办徽菜师傅技能培训课堂是庐江县深入落实‘暖民心’行动的一大举措。”该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徽菜师傅技能培训课堂走进更多的村(社区),不仅帮助更多村民掌握一技之长,更有效拓宽了农村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的就业渠道,为乡村振兴“赋能”。

截至目前,庐江县已组织徽菜师傅技能培训课堂17个班次,累计318人参加培训,超额完成徽菜师傅技能培训任务。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