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个国际国内自贸区(港)共同发起《全球自由贸易区(港)伙伴关系倡议》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6个国际国内自贸区(港)共同发起《全球自由贸易区(港)伙伴关系倡议》

来源:光明日报
2023-03-30 10:54

博鳌亚洲论坛2023

原标题:26个国际国内自贸区(港)共同发起《全球自由贸易区(港)伙伴关系倡议》

光明日报博鳌3月29日电(记者王晓樱、陈怡)29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的全球自由贸易港发展分论坛上,海南自贸港联合国际国内25个自贸区(港)共同发起《全球自由贸易区(港)伙伴关系倡议》。

该论坛的主题为“制度型开放与自由贸易”,与会嘉宾围绕自贸区(港)在探索高标准国际经贸规则及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方面充当什么角色、发挥什么作用,以及如何加强国际自贸区(港)之间的交流合作,如何充分激发RCEP规则与自贸区(港)政策叠加效应,如何全面加强RCEP国家务实合作等展开讨论。

论坛上,海南自由贸易港与中国香港特区、阿联酋迪拜杰贝阿里自由区、韩国济州国际自由城、马来西亚巴生港自贸区、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科特迪瓦圣佩德罗自贸区6个国际自贸区(港),以及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等19个自贸试验区共同发起《全球自由贸易区(港)伙伴关系倡议》。

该倡议秉持开放包容、友好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提出了5个方向的合作建议,包括加强航空海运网络、物流、跨境电商等领域合作,开展产业园区跨境或跨区合作,促进数字经济、绿色经济国际合作,相互借鉴有益经验和良好实践,支持建立务实、高效的工作机制等。

责任编辑:王天玥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