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浙鄂技能人才校企合作洽谈会在嘉兴举行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3浙鄂技能人才校企合作洽谈会在嘉兴举行

来源:嘉兴日报
2023-03-30 10:43

原标题:一次精准的“双向奔赴”(主题)

2023浙鄂技能人才校企合作洽谈会在嘉兴市举行(副题)

嘉兴日报讯(记者 杨颖慧 通讯员 欧阳林媛)技能人才是中国创造、中国制造的重要力量。昨天下午,“荆楚起航·嘉禾圆梦·智创未来”2023浙鄂技能人才校企合作洽谈会在嘉兴举行,开启了一场湖北高校与嘉兴企业的“双向奔赴”。

洽谈会上,嘉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书记、局长金梓伟致辞并推介嘉兴人才就业环境,湖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张丽萍介绍本地高校毕业生情况,嘉兴企业代表和湖北高校代表发言。

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等32所湖北省内高职高专院校,桐昆集团、麒盛科技等210家嘉兴本地知名企业,以及嘉兴各县(市、区)人力社保部门代表参加此次洽谈会。

洽谈会现场,嘉兴企业积极与湖北省各所高职高专院校进行精准、高效的沟通洽谈,就产教融合、科技创新、人才输送等方面进行真诚交流,深度探讨订单培训、定向培训、“冠名班”等合作模式,构建人才交流和就业合作长效机制。

位于海宁的正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光伏发电系统设备的研发、制造和加工。眼下正处于快速发展期,企业今年的招聘需求大约在800人。

“目前机械类、电子类、材料类是我们的紧缺型岗位,企业在招聘到员工后会对技能人才进行定向培养。”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梅凯椅告诉记者,“这次洽谈会,让我们与高校对接更加高效,满足了企业发展需求。”

据了解,本次洽谈会结合《嘉兴重点产业紧缺人才目录(2022)》,重点围绕装备制造、数字经济、新材料等特色主导产业发展需求,开展技能人才项目洽谈对接,精准引进嘉兴急缺的各类技能人才,进一步推动湖北省职业院校与嘉兴企业在人才引进、就业实习、学生培养等方面建立更宽领域、更高质量、更深层次、长久稳定的合作。

“我们学校专业和嘉兴产业匹配度比较高。这次洽谈会给技能人才的供需对接搭建了很好的平台,对校企双方非常有意义。我们会把企业需求的岗位带回去,同时也会邀请浙江地区的企业到我们学校去现场招聘,让毕业生面对面了解企业,实现就业。”襄阳职业技术学院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林颖说。

活动期间,嘉兴市人力社保局还将组织参会学校代表考察观摩嘉兴新兴产业发展中具有代表性的重点企业,推介嘉兴优质的就业见习(实践)基地,让参会学校代表感受嘉兴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发展现状,近距离了解生产经营、企业文化、发展前景和人才需求,进一步促进技能人才供需对接。

“下一步,我们主要聚焦嘉兴重点打造的‘135N’先进制造产业集群紧缺人才需求,以实施新时代嘉兴工匠工程为抓手,深入实施技能嘉兴行动,打造技能型社会。我们也开辟了7条校园招才专线,奔赴全国19个省(直辖市)、34个城市、百所高校举办‘校园嘉兴日’招聘活动,广纳青年人才,以引才力度为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作出嘉兴贡献。”嘉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易连强表示。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