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组织部门“鲜明底色” - 理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擦亮组织部门“鲜明底色”

来源:青海日报
2023-03-30 10:42

原标题:擦亮组织部门“鲜明底色”

组织部门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不断擦亮“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鲜明底色,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身先士卒、作出表率。

永葆政治“鲜明红”,展现“组工高度”。组织工作是政治工作、组织部门是政治部门,第一属性是政治性,第一要求是讲政治。要在理论武装中坚定政治方向,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定向领航,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讲政治的首要原则来坚守。要自觉从政治上把握大局、看待问题,从政治上谋划事业、推动工作,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对责之重者勇担在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擦亮公道“正派蓝”,展现“组工特质”。公道正派是组织部门的立部之要,是组工干部的立身之本,关系组织部门形象,关系干部队伍风气。组工干部作为管干部的干部、管党员的党员、管人才的人才,要有“铁肩担道义”的忠诚公道,在考察干部、选拔人才、发展党员等方面决不能谋私利、徇私情,凡事讲求实事求是、不偏不倚。快于意者行于云。组工干部要守得住清苦,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把好“欲望”关口,提醒自己“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扣好廉洁从业的“第一粒扣子”,真正做到慎独慎微慎初慎终。

练就业务“阳光橙”,展现“组工标准”。业务精湛、能力过硬是组工干部安身立命、干事创业的标配,是组工干部的“职业名片”。要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要以“面对面”小讲堂、“以师带徒”等活动为载体,采取部内全员学、科室研讨学、干部自主学等方式,努力把组工干部锻造成为“政策通”“活字典”。要大力弘扬“安专迷”精神,把心思和精力放在精耕业务、钻研业务上来,在研究问题、制定政策、推进工作时必须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把组织部的“活”干得出彩、“事”做得放心,筑牢组工干部“工匠精神”,锻造过硬“工匠本领”。

厚植为民“服务绿”,展现“组工情怀”。组工干部作为党的干部,只有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冷暖时刻挂在心里头,才能厚植讲党性的根基。要时常问自己“我是谁”“为了谁”,时刻铭记党的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要涵养组工干部“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棵草去”的为民情怀,恪守为民之责,善谋为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把“为民服务”理念贯彻落实到基层党组织建设、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的民生主线中,始终做到与人民同频共振、共同呼吸。(马军林)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