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宁津县:劳模工匠进校园 感人故事助成长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省宁津县:劳模工匠进校园 感人故事助成长

来源:中工网
2023-03-30 09:28

中工网讯 “听了这三位劳模工匠的成长故事,我很受感动,从他们身上,我汲取了前进的动力。今后,我将以这三位劳模工匠为榜样,学好知识,学好技术,争做新时代的高技能人才。”学生赵鹏说。  

3月28日,山东省德州市宁津县总工会组织3位劳模工匠走进宁津县职业中专学校,开展了主题宣讲活动,分享发生在他们身边的动人故事,宣传宣讲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县职业中专学校150余名师生共同聆听。

3月28日,宁津县总工会组织劳模工匠走进学校,开展了主题宣讲活动。图为活动现场,李辉摄

3月28日,宁津县总工会组织劳模工匠走进学校,开展了主题宣讲活动。图为活动现场。李辉 摄

宣讲活动中,全国劳动模范、山东恒硕自动化装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李秀贵,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宁津亚华工业有限公司数控加工车间主任张宝武,德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宁津县人民医院内六科护士长李晶晶分别结合自己的经历,讲述了自己的成长过程,同大家一起感悟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职专学生树立了可学、可比、可敬的榜样,鼓励和吸引更多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据介绍,今年以来,宁津县总工会从全县各行各业、各级劳模工匠中挑选了20多名代表,组成宁津劳模工匠宣讲团,常态化开展劳模工匠宣讲活动。今后,宣讲团成员将持续走进学校、企业、社区、乡村、机关等基层一线,深入职工群众中开展宣讲活动,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李辉 葛红普)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