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州各界缅怀人体器官捐献者 家属含泪诉哀思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西柳州各界缅怀人体器官捐献者 家属含泪诉哀思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3-03-30 09:44

原标题:广西柳州各界缅怀人体器官捐献者 家属含泪诉哀思

中新网柳州3月29日电(林馨)3月29日,“2023年柳州市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在广西柳州市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举行。社会各界人士缅怀逝者,家属含泪诉哀思。

当天,小雨霏霏,音乐低回。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家属代表们手持菊花,泪眼婆娑地望着纪念碑上亲人的名字,低声诉说着思念之情。

“宝贝女儿,爸爸来看你了,我们都很想你。”遗体器官捐献者家属孙宝胜,一手拿着鲜花,一手捧着手机里女儿的照片,看着纪念碑上镌刻的名字,含泪诉说对离世女儿的哀思。

2020年,孙宝胜的女儿孙欢因患癌,永远地离开人世间。离世前,孙欢提出要捐献出自己有用的器官。孙宝胜介绍:“女儿曾是一名医学生,在她得知自己患癌时,就决定日后要捐献自己的器官。”

对于孙欢的决定,孙宝胜夫妻俩十分赞同。“现在女儿的眼角膜救治了两名失明患者,我们感到很欣慰。”孙宝胜说。

在女儿善举的感召下,孙宝胜希望日后能像女儿一样捐献器官。孙宝胜说:“我们以女儿为荣,决定向她学习,希望自己也能为他人作出贡献。”

柳州市工人医院护士曾女士,也是一名器官捐献者家属。2022年,曾女士的母亲因车祸导致脑死亡。当时,曾女士和爱人商量后决定捐献出母亲的器官。她哽咽着说:“因为在医院工作,曾见过很多苦苦等待器官移植的患者。如果母亲的捐献,能为他人带来生的希望,我觉得这也是一种生命的延续。”

当前,中国每年约有30万人等待器官移植,仅2万多人获得移植。器官短缺依旧是制约器官移植事业发展的主要原因之一。

柳州市副市长卢柳屏表示,遗体器官捐献是一项展现人性光辉、弘扬人间大爱、拯救垂危生命、促进社会文明进步的崇高事业。捐献者无私奉献、造福后人的精神,值得永远感谢和铭记。

2022年,柳州有3466人成为捐献志愿者,完成遗体器官组织捐献65例,发放“柳州市遗体器官捐献者关爱救助金”36.76万元,142户遗体器官捐献家庭受益。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