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新业态劳动者有了“专项综合保障”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徐州新业态劳动者有了“专项综合保障”

来源:中工网
2023-03-30 09:55

中工网讯 据江苏工人报消息,3月28日,江苏省徐州市总工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专项综合保障计划”项目发布。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遇有住院、重大疾病、意外伤害等情况时将得到工会给予的互助保障。

目前徐州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组织156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4.3万人。为帮助他们提高抵御和防范重大疾病、意外风险的能力,徐州职工保险互助互济会针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就业环境、需求特点、医保类型、收入水平等,在既有在职职工互助保障计划的基础上,新制定推行徐州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专项综合保障计划。该保障计划是住院医疗补助+重大疾病保障+重大疾病医疗补助+意外伤害保障的组合计划。参保费用为在职职工住院、意外伤害、重大疾病三项保障计划保费总和的50%,保障待遇高于在职职工3项保障计划。

保障计划规定,凡徐州市范围法定劳动年龄内,能够正常参加所在单位工作,身体健康的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送餐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可通过行业(区域)工会或企业工会集体参保方式参加本计划活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因病住院治疗、意外事故导致身故残疾的,可领取相应医疗互助金、住院补助金、慰问金、伤残或身故互助金等。住院补助金每天60元,保障期内最高可达180天、1.08万元,重大疾病及重大疾病住院医疗补助最高领取4万元;意外伤残或身故最高可领取8.4万元。

考虑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流动性大,该保障计划对于所在行业或企业出资参保的,因参保期内从业劳动者离职的,在参保期内可以置换一次参保人员,新置换的人员享受保障计划相应待遇。据悉,今年徐州市总工会还将向全市5000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赠送互助险。(江苏工人报记者 胥明虎 通讯员 于鹿)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