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视评丨为员工设立“委屈奖”,值得更多企业“抄作业” - 工视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视评丨为员工设立“委屈奖”,值得更多企业“抄作业”

来源:中工网
2023-03-30 16:00

近日,河南某企业的一张薪资待遇图在网上流传,其中提到的一项“委屈奖”引起网友关注。对此,相关工作人员回应称,公司对员工确实设有“委屈奖”,意在鼓励员工做正确的事,但现在的奖励标准并非网传的5000元到8000元,而是根据不同的情况,奖金在500元到5000元不等。

众所周知,员工在工作时难免遭受误解和委屈,尤其是在服务行业,面对形形色色的人和事,很多时候为了“顾客至上”不得不委曲求全。此时,企业对员工的忍让给予补偿,更多体现出的是企业的人文关怀,是一种对员工的爱护和支持。而这种从细微处尊重和关爱员工的方式,员工是能够实实在在感受得到的,不论补偿金额的多与少,都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员工对企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从而真正实现企业和员工的“双向奔赴”、共同发展。

由此而言,用心用情善待员工,既是企业留住人才的必修课,也是企业行稳致远的动力源泉。“委屈奖”的设立值得肯定,也值得更多企业来“抄作业”。当然,这并不是说要一个模子地照搬照抄,而是要学习这种“真心对待顾客,诚心对待员工”的企业精神。当企业拿出诚意尊重每一位员工,维护每一位员工的正当权益,员工自然也会以“企”为家,尽心尽力。

责任编辑:李嘉宇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