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和平区:居民家门口有了“家事驿站”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津和平区:居民家门口有了“家事驿站”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3-03-29 08:26

原标题:天津和平区劳动争议化解进社区(引题)

居民家门口有了“家事驿站”(主题)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张玺 通讯员程志会)近日,天津市和平区总工会联合区司法局、妇联、法院、劝业场街道党工委在兆丰路社区举办“家事驿站”揭牌仪式,将家事调解、劳动争议化解延伸到社区,为辖区居民、企业职工提供普惠均等、便捷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

据悉,“家事驿站”集法律咨询、法律服务、普法宣传、人民调解、法律援助功能于一体,旨在第一时间为社区居民妥善解决家庭纠纷、邻里纠纷、房屋纠纷、劳动纠纷等烦心事。该驿站具有扎根基层、贴近群众、灵活便捷、及时高效等优势,能够最大限度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实现矛盾纠纷化解“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更好保障社区居民、企业职工的合法权益,回应社区居民对高品质生活的期待。

“今后我们遇到法律问题就可以来‘家事驿站’咨询、调解了,既省时又省力。”揭牌仪式上,商户企业代表王女士说。

在此基础上,和平区总工会深化“四方联动”劳动争议多元化解机制,将“家事驿站”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建设深度融合,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提高职工依法维权、企业依法用工意识。

“下一步,我们将与‘家事驿站’一起开展普法宣传、‘法治体检’等活动,并与志愿者和社区司法社工共同做好纠纷调解服务。”和平区劳动争议多元化解中心调解团队负责人、天津辰一律师事务所律师唐寅策说。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