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交通建设工会召开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研讨会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市交通建设工会召开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研讨会

来源:中工网
2023-03-28 15:10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3月23日,重庆市交通建设工会在环卫集团所属重庆渝环生物能源有限公司召开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研讨会。张杰、黄德勇、杨菊平、唐生桃、周宗明、杜小平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及官波、唐双林、刁国君、罗国全、陶建飞、“中铁隧道一处”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等相关单位共计4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与会人员参观了重庆环卫集团杨菊平劳模创新工作室活动阵地。全国劳动模范杨菊平同志详细介绍了工作室运行机制、阵地建设、人才培养、创新创效以及示范引领等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就如何发挥劳模创新工作室联盟集聚效应、辐射效应和品牌效应,推动重大技术攻关,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通过研讨,本着自愿、平等、互利、合作的原则,与会单位形成一致意见,由公共职业运输学院、重庆铁路集团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担任各自联盟2023年轮值主席,负责牵头开展具体工作。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充分发挥联盟工作室业务专长、技术优势,服务主责主业,做出亮点,做出特色。”重庆市交通建设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依托工匠学院,完善培训体系,开展交叉培养,培育造就更多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人才。同时,依托联盟组织优势,团结协作、互帮互助、共建共享,增强创新活力、扩大创新成果,创造更大效益。此外,还要将技术难题、创新成果运用到企业中,发挥经济、环境、社会效益,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持续发挥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创新驱动作用和示范引领作用,努力探索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新道路,实现“小联盟”发挥“大能力”的新格局,助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再上新台阶,企业发展迈上新征程。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