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开展首期“职工大讲堂” - 安徽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芜湖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开展首期“职工大讲堂”

来源:中工网
2023-03-28 13:38

中工网讯 “当我遭受了损失,我惊慌、抑郁和愤怒的情绪是不正常的吗?”3月24日,在安徽省芜湖市职工服务中心开展的今年首期“职工大讲堂”现场,针对企业职工都很关心的这一问题,来自安徽工程大学的副教授、中级社工师蒋艳表示,这些情绪都是正常的,这是人类基本反应之一,在认识这些情绪的同时,也可以管理好情绪。当天活动共吸引了25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的近百名职工报名聆听。

1

3月24日,芜湖市职工服务中心开展今年首期“职工大讲堂”。潘柳全 摄

用自身丰富的实战经验指导职工落实行动、启迪智慧。国家注册企业培训师陶立生带来的《员工的职业素养与岗位价值提升》,也受到了全体在场职工的一致好评。

市职工服务中心主任段中华介绍,去年芜湖市总工会通过公益培训走进43余家基层工会和企业,超3000余职工受益,并为10多家参训企业量身定制了长期培训计划,实现了职工综合素质能力和工会服务职工能力的“双提升”。今年,为有效满足服务职工多元化、个性化培训需求,新“搬家”的职工服务中心特意开设了包含政策宣讲、技能培训、素质提升等“菜单制、订单式”的“职工大讲堂”服务。每次讲课内容以职工成长发展亟需的知识课程为根本,满足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诉求。

今年首期“职工大讲堂”的内容也是市职工服务中心对企业工会需求进行了汇总后,最终确定了《职场压力与情绪管理》《员工的职业素养与岗位价值提升》两门课程。现场,通过专业老师授课指导,广大职工纷纷表示精神解忧、文化解渴,很有收获。

“平时工作压力很大,听了老师的课后,知道了如何管理情绪,缓解心理压力。”来自中铁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的副院长王萍认为职工大讲堂干货满满,很受益。

职工大讲堂活动只是一个缩影。作为服务全市职工的重要“阵地”,今年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计划通过3个“一”和2个“长期活动”,即每月一场职工大讲堂、每月一场单身职工联谊会交友联谊活动、每月一场“工会送岗位 乐业在江淮”招聘会,常态化开展公益培训进基层、职工健身公益培训,让广大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职工之家”的贴心和温暖。(芮娟 唐思思)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